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
2020-04-02 14:56:0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本报讯(记者李静 通讯员文俊骁 何芸 韩倩)“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们都很兴奋,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到家人了。”望着窗外的人群,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副主任韩林的眼眶有些湿润。4月1日下午,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一批队员从武汉返回南宁后隔离14天期满,正式解除隔离,队员们终于见到阔别66天的家人、同事和朋友。

  “3月18日,爸爸回家倒计时……”“4月1日,爸爸今天到家!”韩林的儿子彤彤天天盼着爸爸回家,彤彤在日历上记录着爸爸回家的日期,4月1日,他终于等到了爸爸回家。同样两个多月没有见到妈妈吴美姬的林家瑜,在看到妈妈的一瞬间,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两个小玩偶。在横县公安局栾城派出所工作的林其材手捧鲜花带儿子来到广西妇幼保健院迎接妻子吴美姬,对妻子说:“你辛苦了,欢迎回家!”

  3月18日16时许,一批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包机顺利飞抵南宁,这是广西派出8支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程的医疗队队员。从1月27日出发至3月18日归来,距离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已过去52天。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起,以精湛的医术、不怕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战的作风,演绎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温暖了2020年的春天。

  抵邕后,所有医疗队队员前往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4月1日,队员们顺利解除隔离。

  4月1日13时许,广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率队前往定点隔离酒店,迎接该院首批援鄂医疗队9名队员。15时,队员们乘车回到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终于与阔别2个多月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见面。据悉,在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52天时间里,广西妇幼保健院所在的医疗队与其他支援人员、当地医务团队共同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接收、救治、出院的医疗任务。

  4月1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18名队员解除集中医学隔离。队员们见到阔别66天的家人、同事和朋友,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经过这场战‘疫’,我们更加敬畏生命,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护佑每一个生命的健康幸福。”吴美姬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