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90后”援湖北护师梁洁凝:最开心的事是得到病人肯定认可
2020-04-03 13:40:29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廖怡津 林浩)“作为医护人员最开心的事就是得到病人的肯定和认可,再苦再累只要看到病人脸上重现笑容,我觉得 一切都是值得的。”广西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护师梁洁凝说。

  1990年出生的梁洁凝,从小在贫困的山区里长大,毕业于广西中医学院(现更名为广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重症医学科工作了近七年的时间,之后轮转到肾病科工作一年零两个月,目前是肿瘤二病区的一名护士。

  3月29日,梁洁凝完成任务返回南宁,她向记者诉说了抗疫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疫情发生后,收到医院发出得征集援鄂志愿者消息后,她请求护士长把名字报上。第二天得知入选的消息,心里激动不已!她的父亲也鼓励说:“ 你身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就应当冲在前面,起带头作用,你做好自身防护就好了,要勇敢,把所学的医学知识去帮助需要的人。”

  因时间紧迫,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她只告诉她们说:“妈妈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打怪兽,打完怪兽就回家。”临出门时见到儿子躲在门后低声哭 泣,小女儿边哭边跑出来递包包,她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但依然故作镇定,心里想到:病人还需要我去照顾,我只有暂时舍小家的幸福,才能换来大 家长久的幸福生活。

  随队到达武汉驻地酒店后,梁洁凝被安排到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汉南区)方舱医院工作。因为是临时改建的,医院条件较艰苦,有些设施还待改 进,这里离驻地酒店有五十分钟车程,加上穿防护服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每天上班都得提前两个小时出门。

  上班时,穿上防护服,双层口罩,再加上护目镜压着,把整个人包得密不透风,她感觉到严重缺氧,需要大口大口喘气吸气。穿着这一身装备进舱 六个小时对她及同伴们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但是,知道医疗物资紧缺,梁洁凝和同事们都不敢轻意浪费,大家都卯足劲儿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起坚守岗位。工作中,除了开展医疗工作以 外,她还主动安抚病人情绪,做心理疏导。

  有一天上班时,有个病人递上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你们长啥样,但我知道你们是为了谁!感谢你们从千里之外的广西 来到这里给我们提供帮助,等疫情过后我带你们游览这座英雄的城市!这让梁洁凝十分开心。

  来到武汉的第七天,正值梁洁凝30岁生日,下班路上,打开手机,收到了几百条的祝福信息,阅读完医院党委写的长篇慰问信和院领导发来祝福短 信、科室领导及同事们精心制作祝福视频,她的心里十分激动。回到酒店,武汉市妇联和酒店员工还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令她倍加惊喜。

  3月10日沌口方舱医院顺利闭舱,经过几天休整,梁洁凝和医疗队全体人员再次集体请战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区。

  来到协和西院支援的第一天,到了隔离病房后,梁洁凝才知道难度比方舱更大:面对全是确诊的新冠病人,病情比较重,有些卧床且没有自理能力 。

  工作中,除了开展医疗工作外,梁洁凝还帮助卧床病人完成基础生活护理工作。

  “感谢热情、坚强的武汉人民,是你们跟我们一起筑起了抗疫坚固的城墙!你们也是英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你听鸟儿已在枝头嬉笑!我相 信武大的樱花不会寂寞的开放,我相信长江大桥的流水不会孤单的歌唱,我相信热干面会掺和着蛋酒的香味敲打着武汉人民的窗,我相信,这一天不远 了……”离开武汉前,梁洁凝在日记中写道,她对未来充满憧憬。(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