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柳州桂林迎接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回家
2020-04-03 09:23:31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本报柳州讯 (记者/谢永辉)4月1日傍晚,广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柳州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后平安回到柳州,广大市民在紫荆花绽放的道路两旁,迎接英雄的归来。

  柳州第一批回家的英雄分别来自广西龙潭医院、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1月27日,这批医护人员随广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抵达武汉市,主要承担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柳州队员乘大巴到达新兴服务区后换乘迎宾车,由宝骏530汽车一人一车接回家。下午6时许,迎宾车队驶入柳州东高速路口,在此迎接的警察向英雄致敬行礼,柳州交警铁骑和12辆E100组成护航车队,以最高礼仪欢迎抗疫英雄回家,为英雄一路护航。

  柳州市区多个路口放置了“紫荆花开 英雄归来”的欢迎牌,许多市民自发来到路口欢迎英雄凯旋。人群中,大家高举“欢迎回家嗦螺蛳粉”“阳春三月紫荆香,英雄归来万名扬”等字样的手牌。当车队驶过十字路口,路上车辆也纷纷鸣笛致敬。

  柳州市在文昌综合楼南面广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迎接抗疫英雄回家。在现场,队员和分别多时的家人、同事、朋友团聚相拥。

  本报桂林讯 (记者/巫美桥红 通讯员/胡逢超)“敬礼!”4月2日14时,桂林首批援湖北医护人员乘坐的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出机场高速出口,警灯闪烁、骑警开道、交警护行,桂林用最高的礼遇和最深的敬意迎接凯旋的战“疫”英雄。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从机场高速出口到临桂新区创业大厦,沿途悬挂着众多致敬英雄的横幅,几块大屏幕滚动播放队员的照片。路上的车辆纷纷自发让行,向逆行归来的“白衣战士”致敬;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用手机拍下珍贵的瞬间。

  当凯旋的车队到达创业大厦时,欢迎人员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呼“白衣执甲,英雄凯旋”“逆行天使,欢迎回家”,在欢呼与喝彩中,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车,向大家挥手致意。

  据了解,1月27日,桂林市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29日,他们所在的广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全面接管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3个新冠肺炎病区。

  “一次武汉行,一场生死战。”医疗队队员们表示,在武汉抗疫一线,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和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医护人员一生都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和决心。“战‘疫’尚未结束。我们将把宝贵的经验告诉同事、家人和朋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队员们纷纷表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