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战疫路上,警徽党徽辉映 ——记南宁警方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03-25 09:42:3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战疫路上,警徽党徽辉映 ——记南宁警方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公安党员先锋队驻守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为救治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王 勇/摄 

      本报记者 蓝 锋  通讯员 农 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把临时党支部建到了辖区埌东、埌西城中村防疫最前沿,组建了两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立了15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在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城中村坚守疫情防线。

  上林县公安局联合县中医院共同组建了警医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成立了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任支部书记,带领21名民警、辅警和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中山派出所,依靠辖区50多个已与派出所开展共建的党支部,发动辖区2000余名党员,与党员民警一起开展卡点值守、走访排查、防疫宣传,确保防疫工作“进群里、进家里、进心里”。

  ……

  南宁市公安局党委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先锋示范,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下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旗所指,冲锋所向。南宁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全局民警、辅警迅速动员,迎难而上,深入社区排查疫情隐患,奔波在乡镇村屯宣传防疫知识,驻守在环邕防疫检查站严格把关……党员在各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

  分局刑侦综合大队法医谭伯涵作为应急处突队成员,主动递交了请战书。“我是队里比较年轻的法医,具有医学基础知识,8年的公安工作也积累一定的专业素质,这次成立处突队,请让我上!”近一个月以来,谭伯涵会同辖区卫健等相关部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每天加班至深夜而毫无怨言。

  “党员干部就要冲在最前面!”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苏文欢在20多天时间里,带动大队55名党员民警、辅警全天候驻守在位置偏远的玉洞西检查站,确保对入城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排查的工作,守好这道“门”,保护一座“城”。

  2月2日起,南宁市公安监管场所实行值班备勤人员分批封闭式管理。虽然连续封闭工作不能回家,但党员民警挺在前面,带头踊跃报名,首批600多名人员很快到位。党员民警辅警还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青年民警、辅警纷纷递交请战书。“我郑重向党组织申请,自愿请战到抗疫一线。听党指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2月7日,宾阳县公安局17名民警、辅警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在党组织带领下,他们有的扎进基层仔细排查,有的坚守防疫检查站杜绝隐患,有的巡逻防控和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1月25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建立临时党支部12个,成立党员先锋队、战时党员示范岗168个,46名青年民警、辅警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全市共出动警力近20万人次,对全市7148个网格、9377栋楼宇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维护全市47个涉疫医疗机构及周边治安秩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宁警方日均投入巡防警力约3000人次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持续开展冬春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包括A级通缉令目标在逃人员在内落网,全市110警情同比下降45.13%。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