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他们,和十堰人并肩战斗
2020-03-12 09:52:43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广西·十堰两地书

  十堰日报记者 李琳婕

  “到十堰近半个月了,我们与太和医院同行并肩奋战,大家相处非常融洽。我们只有一个信念:疫情不退,誓不还乡!”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太和医院医疗队领队杨桂强3月10日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广西调派精兵强将倾力支援十堰抗疫。2月28日,广西第三批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42人抵达十堰。经过简单休整培训后,21名队员进入太和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

  据了解,为了保障广西医疗队成员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一线工作,太和医院专门成立了后勤保障服务组、医疗服务组、护理服务组、院感服务组、信息化服务组、综合协调组六大工作组,并明确各组任务分工。在一场轻松热烈的见面会和一次人性化的工作分工后,广西队员已然安心许多。杨桂强说:“这份安心,来自于太和医院有力度有温度的保障工作,不仅打消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还增强了我们抗疫胜利的信心。”

  3月1日,杨桂强等医疗队员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工作。根据统一排班,他们每天8时准时到岗,夜间轮换值守,日常主要进行查房、会诊、执行诊疗方案等。杨桂强回忆,初入隔离病区工作时,考虑到广西医疗队员旅途奔波较劳累,太和医院没安排他们值夜班,得知这一“特殊”待遇后,广西医疗队员纷纷要求一视同仁:“请把我们当成医院里一名普通医护人员,大家轮换进行夜班值守。”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在工作上细心安排外,在生活方面太和医院的服务也很贴心。“住宿酒店就安排在医院旁边,一日三餐准时送到,每日都关心询问我们的情况。”杨桂强表示。对于太和医院的实力,杨桂强深有感触,置身其中近半个月,一家三甲医院精细管理和优质服务在他们面前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疫情不论是对十堰还是广西都是一场考验,越是在这个困难时刻,越是需要两地人民心手相连,共同抗击疫情。”杨桂强说,与十堰人并肩战斗,携手共待胜利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