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煎熬之后,他们现状如何? ——回访广西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
2020-02-10 09:15:4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目前体温正常,胃口好、吃得下、睡得香。”

  “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春寒料峭,历经煎熬,但我们听到了温暖的声音,充满着信心与希望。截至2月8日24时,我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已有18例治愈出院,很多读者关心他们出院后的状况,为此,本报记者分别对北海、桂林、梧州、防城港等地的治愈出院者进行了回访。

  每天监测,体温正常

  “正常。”2月8日,防城港市首个治愈出院的朱先生自行量了体温后,向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报告。为杜绝二次感染及便于医生回访,出院后,朱先生单独居住在有关部门安排的住处。

  “早上7时起床,吃早餐,做简单家务,然后在室内活动活动。中午睡午觉,下午和朋友联系、刷朋友圈,晚上看电视。”电话中,韩阿姨介绍了自己一天的生活安排。

  72岁的韩阿姨,今年和老伴第一次来北海过冬。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治疗,2月4日治愈出院,按要求目前在酒店进行后续隔离观察。

  和韩阿姨一样,靖女士也是北海市第一批治愈出院者。“现在状况很好,胃口好、吃得下、睡得香。”自2月4日出院后,靖女士住进了之前订好的民宿,民宿老板安排他们夫妻俩单独居住。她自己每天量体温,医院、公安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不时打电话来回访,了解情况。

  回访中,所有治愈出院者都表示每天监控身体状况,特别是量体温,目前均未发现有异常。

  情绪平稳,心怀感恩

  “周到的治疗安排和服务,让我感动,非常感谢北海市政府和医务人员的付出。”对于政府和医院的救治,靖女士充满着感激之情,她告诉记者,她的生活和一日三餐,酒店都安排得很周到,饭菜也可口。

  “看动画片、玩游戏,每天过得很开心。”全州县安和镇平岗村冷先生介绍外孙女小依(化名)治愈回家后的情况,“感谢党和政府,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老百姓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

  2月3日,全州县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小依,在县政府的安排下回到安和镇。政府安排了当地医务人员进行跟踪服务,每天测体温,并进行心里疏导。

  29岁的朱先生是湖北省鄂州市人,1月23日,他随两位朋友从武汉来到防城港,准备从东兴口岸出境到越南旅游。当日,因身体不适住院检查。“确诊后心理压力很大。”朱先生说,“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定时检查、送药,还要供应自己的一日三餐,非常辛苦。他们的辛勤努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积极配合,战胜病毒

  2月8日,是广西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李先生出院的第12天。当天,他在家中处理了公司的电商业务,还在微信朋友圈以“过来人”的身份,现身说法,劝大家戴口罩、勤洗手。

  1月28日,李先生从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每天上午,主治医生都主动来电话,了解体温和精神状态。”李先生说,居家观察期间,他依然获得全天候的医疗跟踪保障服务。

  治愈出院者李某是江苏人,2月3日出院后,因与其密切接触的家人还在隔离期,有关部门安排他在一家医院的独立病房进行后期观察。对于还未出院的病患者,李某鼓励说:“现在治愈率挺高的,相信大家配合治疗,树立信心,一定能够康复。”

  回访中,治愈出院者们提醒大家,要注意做好居家隔离,管理好个人健康和卫生,拥有健康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远离疾病的法宝。

  (记者蓝永前 李耿 张冠年 潘登 通讯员陈可夫 唐影宸 文小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