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加快生产医用物资 “菜篮子”供应总体充足
2020-02-09 19:19: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石丽敏

广西加快生产医用物资 “菜篮子”供应总体充足

 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2月8日,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红艳、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雄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连日来,为缓解医疗物资供需矛盾,广西千方百计加大物资生产,加快新增产能建设,优化收储及调拨措施,物资保障工作做到24小时保障、24小时生产、24小时调配。

  石红艳表示,对医疗物资分配,广西将根据19家定点医院、医疗机构、公共服务机构及网格化管理的急需,每天制订物资调拨计划,重点确保定点医院、基层一线人员、公共服务部门、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物资需求。

  在生产运行保障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派出5个驻企工作组,全部进驻涉及物资保障的重点企业,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企业24小时满负荷加快生产,解决好企业生产面临的原材料设备采购、包装、物资运输、招工用工、资金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物品的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

  在加快新增产能建设方面,广西近期将新增N95口罩和多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目前,广西3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日产量30万只,截至2月7日已累计生产医用口罩400万只。同时,广西加快消杀企业审批,目前广西消杀企业已由最初的11家增加到18家,多家企业正在审批中。

  粟坚表示,在日常生活物资保供方面,广西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无脱销、断档现象。各类粮油企业库存充足,预计可满足广西4个月的市场供应;猪肉供应充足,广西多渠道增加市场供应,积极组织外调生猪,目前,广西猪肉储备共2.6万吨,其中生猪活体储备1.6万吨,冻猪肉1万吨;蔬菜供应充足,蔬菜每日交易量达6000吨以上,大型农批市场货源充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