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完成“一带一路”医疗援助项目
2019-12-31 09:46:3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梁莹)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亚洲防盲基金会及柬埔寨卫生部等多方联合实施的“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按计划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近日,广西卫生健康代表团受邀赴柬埔寨参加该行动闭幕系列活动,得到多方赞誉。

  2018年5月,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积极推动下,广西与香港有关方面正式合作启动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19个月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持续选派自治区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共计12批74人次眼科专家医疗队,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远赴柬埔寨磅湛省实施白内障手术6208例。

  为成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各方共同努力推动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的实施。在闭幕活动中,柬埔寨相关国家领导人表示,这是柬中友谊合作的良好诠释,是柬中双方落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感谢中国医疗队不远万里、百忙之中来到柬埔寨实施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期望继续与中国开展多元的交流和合作。

  梁振英对项目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通过积极参与中柬两国卫生医疗方面合作、为改善柬埔寨人民健康状况和医疗条件,推进“民心相通”建设做出新贡献,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在柬埔寨期间,广西卫生健康代表团还就下一步继续开展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计划与亚洲防盲基金会进行了工作商讨。这次行动是广西推动实施的“一带一路”医疗服务走出去的合作项目,也是第一次由自治区本级财政支持、整合全区优质眼科资源整建制持续派出专家队伍、以消除特定行政区域内白内障致盲现象为目标的长周期援助项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柬埔寨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造福柬埔寨人民健康,为增进中柬民心相通、深化中柬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广西不断创新卫生援外模式,在加强援非医疗的同时,开启对东盟国家的医疗援助。此次行动亦是广西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扩大卫生健康对外开放合作的创新实践,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广西深度参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构建广西卫生健康全方位开放合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