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专家学者为“一带一路”提供智力支持
2019-12-03 09:42:4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11月30日,为促进广西大学与东盟国家开展“一带一路”倡议研究与交流,由广西大学、泰国清迈大学联合主办,广西大学商学院、广西发展战略研究院、刘人怀院士工作站承办的“一带一路”倡议:政策制定与服务经济国际会议在南宁召开。来自泰国清迈大学、泰国川登喜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宁波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汇聚南宁,围绕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主旨演讲环节,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马路华就“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中非双赢课题进行发言。他在发言中阐述了中国对非洲的贸易投资和金融支持,从中国对非洲需求的角度出发,展望中非合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宁波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钟昌标分析了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规则出现的变革,探讨现阶段我国应如何应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文斌把关注点放在人力资源高素质培育与广西区域高质量发展上,根据广西现状对如何培育高素质人才提出建议。

  专题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与政策制定、“一带一路”企业合作与旅游经济、面向国家战略的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出版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广西大学商学院教授樊凡以《中国凭祥口岸的加工贸易和跨境物流管理背景》为题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提出在降低物流费用、提升物流技术等方面下功夫。广西各高校的学者围绕东盟及广西旅游业发展现状,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其中高铁无轨站开通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澜湄次区域旅游合作现状与前景等论题颇受关注。有关专家表示,此次会议促进了广西大学相关领域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科科研能力的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