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港港北区:专业合作社带动共同富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15 14:02:3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今年以来,港北区大圩镇大仁村深入挖掘资源,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人才回乡,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富裕。

  “现在龙须菜苗长了大概40公分长,搭到架子上,再把苗的顶端剪掉,让它不断地开枝,以后每天摘它的枝苗,长势好的话,每一年的亩产达到6000斤,产值大概是1万元左右。” 贵港港北区大仁村丰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金平表示,“我们将会达到400亩连片种植面积,还有实验基地20亩的实体大棚,以及相关的水利设施配套全部要完善,我们争取今年在合作社的每个社员分红达到5万元以上。”       

  2018年,大仁村村委多次召集村里的乡贤开会,共同商讨发展致富路子,提出由乡贤提供资金,成立大仁村的种植专业合作社。2019年,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让村民把手中的土地交给合作社管理,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合作社的生产管理,年终争取分红。

  目前,合作社要分三个板块,分别是常规菜的种植、特色菜种植、以实验为主。合作社第一批种植的30亩西兰花已经丰收,亩产3000多斤。现在合作社已种植辣椒、龙须菜、包菜等品种。合作社根据大市场数据调查,主要种植相对不会出现太大市场价格波动的蔬菜品种,所种植的蔬菜除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外,主要销往珠三角一带。 (文 周金有 编辑 张婷婷)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