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中国与东盟各国高官汇聚南宁 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投资促进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14 17:36:17

中国与东盟各国高官汇聚南宁 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投资促进工作

会议现场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3月13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投资合作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投资促进部门、东博会秘书处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等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就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推动中国—东盟投资促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今年是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愿景》强调加强双方投资合作,明确到2020年实现投资额1500亿美元目标,并期待2030年取得更多贸易与投资成果,这为中国—东盟关系带来新机遇。”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他强调中方希望与东盟各国齐心协力办好第16届东博会的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化双边投资合作。

中国与东盟各国高官汇聚南宁 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投资促进工作

会议现场 摄影 唐颖倩

  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在会上表示,第16届东博会将通过多项措施确保投促工作出实效:一是进行机构体制改革,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做实做专;二是积极搭建东盟国家与国内各省市的投促工作平台;三是加强东博会投资促进工作常态化服务功能;四是结合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举办相关投资促进活动;五是积极完善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

  与会的东盟各国投资促进部门高官表示将会继续与中方积极合作,共同拓展和完善投资合作的沟通渠道和机制,组织企业代表参加重点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国企业的参会实效,同时积极参与、支持东博会非会期投资促进活动,丰富双方投资合作形式和内容,做好东博会投资合作专题在本国的宣传推介。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