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广西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14 11:55:20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为依法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公司登记的违法行为,3月12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

  启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后,内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股东,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公司董事、监事、经理,企业委托代理人、联络员等身份的自然人在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注册前,需先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手机APP,在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实人认证,自行设置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设定参与工商注册登记有效期,即可开始申报公司设立登记业务。

  开展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将有效杜绝虚假注册、冒用身份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推动身份信息“一经注册验证、全国联网应用”,补足了线下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身份验证手段不足的短板,营造了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据悉,企业法人、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暂不纳入本次身份管理验证对象范围。(供稿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张婷婷)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