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十届广西贺州农产品(佛山)交易会开幕

2019-12-20 16:36:1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第十届广西贺州农产品(佛山)交易会开幕

  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严立政摄

  人民网佛山12月20日电 (严立政)12月20日,第十届广西贺州农产品(佛山)交易会在佛山市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交易会集“产品热卖、农企对接、合作洽谈、现场品尝、信息发布”于一体,开展“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优质农产品食材品鉴会”等活动。当天达成了1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4.2668亿元。

  此次农交会展厅设五个展区,贺州市形象展区,贺州市地标产品形象展区,县(区)综合展区,广西兄弟市展区,粤桂扶贫协作展区,此次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共有参展商156家,贺州市各广西各兄弟市,广东佛山、清远、肇庆等市参展。涵盖了粮油、水果、蔬菜、茶叶、肉禽蛋奶、水产品、酒水饮料、调味品、休闲食品、罐头食品、保健食品等各种名特优新农产品。

  此次交易会展示贺州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成就及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加强贺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农业产业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快推动贺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贺州农业特色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程文章在致辞中说,贺州是广西距离广州最近的广西地级市,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是远近闻名的粤港澳“菜篮子”“果篮子”“肉篮子”“米袋子”,每年都为广东老百姓提供大量名特优农产品,一直都有着很好的口碑。第10届广西贺州名特优农产品在广东佛山举办,为推进两广农业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也将进一步丰富广东市民的“菜篮子”。广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域,农产品消费市场辐射范围广、销量巨大,对于优质独特农产品和休闲度假旅游有着强劲的需求,贺州毗邻粤港澳,加上高铁的快速发展,贺州有望成为广西区内唯一进入“广州1小时生活圈”的城市,希望通过本次农产品交易会,进一步加深广东市民对贺州特色农业农产品的了解,加强两广农产品的产销对接,促进两广的农业互利合作。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东在致辞中说,贺州市地处桂粤湘结合部,毗邻粤港澳,是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的城市,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农业资源丰富,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佛山举办第十届广西贺州农产品(佛山)交易会,不仅为贺州农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同时,也为佛山市民近距离体验贺州优质长寿农产品以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通过第十届广西贺州农产品(佛山)交易会,与粤港澳大湾区各界人士深化合作,在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两广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快速发展。

  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凤军在致辞中说,贺州是久负盛名的粤港澳“后花园”,森林覆盖率达到72%以上,生态环境、农业资源和得天独厚,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环境和农业人的苦干与实干,使贺州成为无公害绿色食品的摇篮,成为奉献给大湾区的健康食品大礼。《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实施以来,贺州大胆探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合作模式和“双飞地”产业发展模式,彻底放开市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上半年更是取得GDP增长10.8%的佳绩,经济增速自建市以来首次位居广西第一,实际增速排名全国第三。贺州实施的“品种、品质、品牌”农业提升工程之后,茶叶、果蔬、生鲜三个“百亿元”产业正在形成。欢迎国内外客商和社会各界朋友到贺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贺州将“优服务”“强服务”“拼服务”,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效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贺州地处广西东北部,位于桂、粤、湘三省(区)结合部,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是大西南连接粤港澳的重要通道,是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已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贺州市农业生产条件优越,蔬菜品种丰富,素有“百年菜乡”的美誉,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覆盖的设区市。

  据悉,当日下午,贺州市政府还举办了贺州名特优食材品鉴会,八步南乡鸭、开山白毛茶、信都三黄鸡、英家大头菜等贺州名特优食材食品经过精心制作,被搬上展桌,迎接佛山各界人士的品鉴。品鉴会上,史凤军向宾客介绍了贺州的名特优农产品和特色菜肴,味美鲜香、极具特色的“贺州味道”,得到了全场宾客的高度评价。(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