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陈武主持召开广西政府常务会议

2019-12-20 09:47:1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董文锋 龚文颖)12月19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加快发展物流促进商业消费政策举措;提出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措施。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有关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就提高政府系统依法治理水平提出建议。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区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本地区、本单位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明年圆满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五年规划目标任务。要认真总结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统筹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深化顶层设计,推出更多精准有力的硬招实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完成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加强和完善应急管理队伍、能力、体制机制等建设,全面提高我区应急管理科学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要深刻吸取南丹矿井冒顶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重点抓好食品安全、火灾风险防控等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力抓好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的部署,将促消费作为落实“六稳”工作的发力点,补齐流通消费领域短板,以发展现代流通、完善市场体系、改善消费环境、培育市场增长点为核心,促进流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充分激发全区消费潜力、释放消费动能。

  会议认为,近年来,平台经济蓬勃兴起,已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我区平台经济规模小、支撑能力不足。会议要求,要优化完善市场准入条件,合理设置行业准入规定和许可,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积极探索适应新业态特点、有利于公平竞争的公正监管办法,科学合理界定平台责任,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努力解决平台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生产”“互联网+创业创新”,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处置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