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将于12日启动

2019-09-11 11:26:4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将于12日启动

  10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0日讯(记者 冼妍杏 实习生 李海林)10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自200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届,今年是第十六届,已成为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科技活动品牌。八桂科普大行动(原名“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区性的大型科普活动,自1997年组织实施以来,已经成为面向公众开展的群众性、公益性大型科普活动品牌。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包含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中国流动科技馆中国-东盟博览会巡展、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等主场活动。

  据了解,2019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将于9月12日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将邀请自治区领导、主办单位领导及各市科协领导共同出席启动仪式,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也将同期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科普教育基地及有关单位将参加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及科普广场联展活动,包括主题科普宣传展示活动、专家咨询服务、高科技展示、科普大篷车展教、科普游园会等等。据介绍,第七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主场活动计划邀请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科学技术馆,以及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在邕留学生,与我区的青少年一同开展具有东盟特色的科普活动,在交流互动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主场活动之一的中国流动科技馆中国-东盟博览会巡展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展览综合实物展品、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在介绍中国科技馆整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介绍流动科技馆国际巡展项目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项目内容、实施成效及经典案例,分为综合展示、展品互动、科学表演、教育活动四个展示区。

  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将于9月24日至30日在南宁市举办,届时预计有中国、巴基斯坦、乌克兰、伊朗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队伍约300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将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科学人文要素开展青少年创客营、教师研讨、科技参访、文化参访等交流活动。通过举办丰富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教师交流活动,逐步打造“一带一路”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学习、交流、展示的国际平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广西地域特色。

  今年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除了自治区主场活动之外,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同步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如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自治区科技厅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农民教育培训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生技能竞赛等。同时,各级学会和科研院校、企业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场馆也利用各自优质资源开展特色科普活动。

  此外,自治区科协还将在活动期间推出“大众科普”APP,这是自治区科协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上打造的传播科普活动资讯、分享科学知识的“新窗口”,届时将打造“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科普新局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