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861名“三支一扶”人员奔赴基层开展工作

2019-08-08 09:29:30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8月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南宁举行了广西2019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出征仪式,861名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出征仪式后开始奔赴广西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黎盈)8月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南宁举行了广西2019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出征仪式,861名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出征仪式后开始奔赴广西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工作。

  2019年广西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有近1.2万人报名,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层层选拔后,861名高校毕业生脱颖而出。

  据了解,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引导越来越多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2019年,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指标向扶贫类岗位、向我区20个深度贫困县、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倾斜,今年招募的861人,有722人属于扶贫类岗位,占全部岗位的83.96%。另外,为我区13个搬迁规模达1万人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各安排1人,专门从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

  为了让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更好地服务基层,出征前,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对他们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业能力培训,包括基层工作实务、公文写作、扶贫工作方法等内容。

  近年来,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规模不断扩大。为了让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在农村基层开展工作,广西这两年来也较大幅度地提高了“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有关福利待遇,2019年生活补贴由2018年的每人每年3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5万元;一次性安家费补贴由2018年每人2000元提高到每人3000元;其他福利待遇继续执行。我区“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期间生活补贴等待遇,相当于当地乡镇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或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还可享受中央、自治区有关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聘的各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2006年组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以来,我区共招募5654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教育、医疗卫生、农村农业生产和扶贫开发等服务工作,广大“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立足本职,利用所学专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