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今年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8%

2019-07-19 11:16:4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记者庞革平)记者从7月17日在南宁召开的广西年中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广西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8%,对外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1至5月,广西一般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70.1%;对欧盟、香港进出口分别增长1.5倍和71.6%,对东盟进出口增长13.%,对“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增长18.4%。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表示,当前,广西对外开放正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广西将以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加快推进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升级发展为重点,努力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方面,广西将加快推进与大湾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加强与大湾区产业补链条、强链式对接,大力建设桂港、桂澳、桂台合作和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建设,千方百计促成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的落地。

  在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方面,广西代表团近期先后赴黔渝川、港澳和新加坡等地洽谈,重庆党政代表团也到广西进行考察,各方就共同推进新通道建设达成了重要共识,决定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已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突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成使用,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宁国际铁路港等重点项目也在加快建设。

  陈武表示,国家即将出台《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总体规划》,广西将抓住机遇,提前谋划,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和配套文件的制定,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大能力铁路通道建设,进一步通畅跨境公路运输,大力推进北部湾港与中远海运、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等公司的合作,全面加快打造国家重要枢纽港口。

  据介绍,广西还将以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跨境金融基础设施和交流合作机制,推进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引进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资源,大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运营服务、财富管理、金融信息和金融培训基地。(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