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上林:128名致富带头人赴粤参加集训

2019-06-04 15:37:3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樊亚明)近日,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上林县培训班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开班,上林县128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对象参加了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两地结合”的模式,学员在广东培训基地集中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并在上林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孵化基地、示范基地开展实践学习。主办方邀请农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市场主体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组成专业导师团,根据上林县“5+X”产业发展和学员们的实际需求,开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企业财务管理,以及肉牛养殖技术、柑橘栽培技术等种养技术培训。集训结束后,导师团还将长期对学员进行远程教学、跟踪服务,帮扶学员创业,使其成为真正的致富带头人。

  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是粤桂两省区扶贫合作项目之一。上林县此前已举办了5期,共培育学员526人,并按照“产业规模、带动贫困户数量”等标准,认定了398名致富带头人。他们在脱贫攻坚中大显身手,成立创建400多家公司、企业、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带动8100户贫困户参与产业项目,占全县贫困户总数的40%。其中5087户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实现年增收1732.6万元,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创收590多万元。

  下一步,上林县将严格按照认定程序,对本次集训归来的学员进行认定,力争到今年底,平均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培养不少于5名创业致富带头人,非贫困村培养1—2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同时给予致富带头人相应扶持,鼓励他们壮大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成为上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