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宜州:2019年力争实现旅游总人数达到690万人次

2019-02-14 18:51: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9年,河池市宜州区将把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在动力,2019年力争实现全年旅游总人数达到690万人次,同比增长28%,旅游总消费达到106亿元,同比增长31%。

  在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宜州区将对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加快推进刘三姐故里景区核心区扩建,加快实施自行车休闲绿道、龙洲岛旅游度假区、易水湾世外洞天旅游区、六妹景区、刘三姐风情小镇、旅游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提升景区景观质量和服务质量,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在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方面,宜州区将突出抓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促进农业与旅游业融合,重点抓好拉浪林场森林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提升改造,开发庆远林场、流河林场等森林旅游资源,促进林业与旅游业融合。宜州区统筹推进旅游与文化、工业、城镇、体育等其他行业融合发展。

  在提升旅游服务环境方面,2019年宜州区将实施智慧旅游工程,设立旅游数据中心,完善旅游数据收集、分析、运用体系,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综合治理,整治景区“脏、乱、差”现象。宜州区将加强下枧河流域机动排筏、脚踏船、临时客渡船整治工作,开展旅游文明和志愿者活动,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宜州区将办好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活动、广西宜州第十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怀远中秋赏月等节庆活动,面向国内重要客源地开展专场宣传推介,做好城市旅游品牌建设。

  在拓展旅游扶贫开发效益方面,宜州区将重点抓好下枧河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带项目建设,推进古文村、白伟村、六妹村等地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旅游扶贫政策。

  近年来,宜州区以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进旅游提质发展攻坚行动。2018年,游客总人数达539.71万人次,同比增长29.65%,旅游总消费达81.19亿元,同比增长31.02%。(文 林秋妮 编辑 黄菁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