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多重机制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鼓劲

2019-02-14 09:49:3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近年来,河池市围绕脱贫攻坚健全和完善选拔、关爱、保障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勇于担当作为。”2月13日,河池市委组织部领导向记者介绍,“2016年以来,河池市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了918名干部,其中提拔担任处级干部65人,提拔担任科级干部802人;投入1382万元为69110名有帮扶贫困户任务的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坚持以“好”的导向给干部鼓足干劲。2018年以来,该市出台了《河池市在脱贫攻坚一线选拔重用优秀干部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措施,实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培训优先安排、后备干部优先纳入、业绩突出优先奖励、岗位空缺优先使用、各项待遇优先保障“五优先”,明确树立在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让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有成就感,干事有奔头。

  2018年以来,河池市县两级在基层一线提拔表现优秀的干部占总数的60%以上。

  “我是在扶贫一线锻炼、成长起来的。市里对干部的激励机制是实实在在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宣传部长韦路华说,“2015年到2018年3月,我在宜州区祥贝乡古文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带领当地整合了2000多万元资金,硬化了96%以上的屯级道路,办起了乡村旅游。组织上对这些成绩充分肯定,我获得了不少荣誉,还得到了提拔。”

  注重以“实”的关爱解干部之“忧”。该市出台了《河池市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实施办法(试行)》,从待遇保障、生活关心、抚恤救助、容错纠错等方面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让他们在基层安心、安身、安业。

  在待遇保障上,河池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及生活需求,为他们购买保险、安排体检等。提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在各类评比表彰中的比例。2016年以来,全市共对1000多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干部进行了表彰。“弄纳村虽然距离县城较远,但我在这里做出的成绩,组织上都很了解。近两年来我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和河池市优秀第一书记、河池市先进工作者等。”大化水利局驻板升乡弄纳村第一书记陆政说。

  在抚恤救助上,该市建立了“三必到、三必访”关爱帮扶机制,健全走访慰问制度,及时为生活遇到困难、家庭出现变故的干部排忧解难。对因公殉职、因公致残干部的家庭,建立长期帮扶慰问制度。2016年以来,全市共为13名因公殉职、因公致残的干部解决家庭生活基本困难。“我爱人在扶贫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上级安排我到村里当扶贫档案信息员,每月工资2300元,家里的小孩和老人每月都能领到抚恤金。”都安下坳镇加文村信息员卢秀化说。

  河池还注重在家庭生活上对一线干部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2016年以来共为362名家庭困难的处科级干部调整了工作岗位,尽量让基层干部在工作的同时能够兼顾家庭,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