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百色投1200万元改善驻村工作队条件

2018-11-01 10:37:0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百色讯 (记者/徐顺东 通讯员/李战江)“感谢组织的关怀,乐业刚降温,上级就给我们安装了热水器,考虑得如此周全,心里感觉暖暖的。”10月30日,说起组织部门给安装热水器的事情,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说,组织不仅提高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待遇报酬,还在生活上处处关心,让大家干事更加充满干劲。

  时下天气逐渐转凉,百色投入专项经费,为每个驻村工作组配备一台热水器,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驻村期间都有热水洗澡。而此举仅是该市真情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的其中一项具体措施。今年4月至今,该市本级财政已在驻村工作队员的待遇保障、关怀激励等方面投入专项经费近1200万元。

  今年以来,该市在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严格管理的同时,注重在政治激励、待遇保障上激励,在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让吃苦的人不吃亏。

  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该市出台针对驻村工作队员的保障激励办法,明确“四个一批”选人用人机制。即,对年度考核优秀、符合任职条件且继续留任的第一书记,驻村前提拔一批;每年按各职务层级第一书记总数20%左右、其他驻村工作队员5%左右的比例,择优提拔任用一批;对表现突出但暂未符合任职条件的列为优秀年轻干部库,培养储备一批;对上级选派的优秀工作队员,由市委书面提出提拔任用建议一批。据统计,今年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已有13名得到提拔任用,其他工作队员已有24名得到提拔任用。

  提高驻村队员的待遇保障。落实第一书记专项办公和扶持经费,确保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有保障。将工作队员伙食补助提至100元/天,落实300元/人的乡镇工作补贴,在通信和往返公共交通上给予相应补贴。同时,在单位绩效考核上,专门增加第一书记奖励系数。通过提高经济待遇,让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更加安心。

  注重人文关怀。该市全面改善驻村工作队员住宿条件,保证每个驻村工作组有1间卫生间、1台热水器、1台冰箱、1套炊具,每名工作队员配有1套卧具、1台电风扇,方便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明确每年统一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安排一次健康体检,统一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因公负伤的做好救治康复工作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