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柳州柳江区:做足“莲”文章 打造“廉”品牌

2018-07-11 11:52:20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柳江区:做足“莲”文章 打造“廉”品牌

  广西日报:柳州讯 柳州市柳江区整合各方资源,大力开展基层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投入300多万元建成百朋镇“清莲园”廉政文化主题园等多个廉政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提供了更多的场所和更为丰富的内容。

  不污曰洁,不受曰廉,莲者莲心,廉者廉心。柳江区借助独特的“莲荷文化”优势,在“莲”上做足“廉”文章,在下伦、建房两个村屯规划和打造廉政文化主题园——清莲园,通过赏莲颂莲,突出廉洁教育的鲜活性和社会效果,打造具有柳江特色“莲廉文化”品牌。“清莲园”有传廉、行廉、思廉、承廉、育廉5个主题展示区,展示区里既有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家的廉政小故事,也有古代先贤家风家训典范和现代道德模范人物等。近日举行的柳江区首届“荷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宣传月活动,各个节目都围绕“廉洁”做文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廉洁”文化。

  据介绍,柳江区一直聚焦主责主业、执纪审查、正风肃纪、群众关切等,做到从严治党,查案惩腐,不留死角。区委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安排资金74万元,探索建立电子监管平台,创新“两个责任”监管方法,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惩治腐败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今年1-5月,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00件,已结案37件,给予党纪处分31人、政务处分8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1件。该区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确保责任落实不缺位、维护民利不让步、查办案件不手软。

  (刘 斌 谢生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