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柳州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

2018-07-02 14:26:59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南宁柳州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 全程仅需59分钟

南宁柳州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动车组在柳州至南宁客运专线上行驶  新华社发

南宁柳州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

南宁柳州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

柳南客专从南宁出发,实现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 见习记者 黄运明 摄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今后,南宁至柳州,乘高铁只要1个小时!昨日,一年一度的暑运开始,同时全国铁路迎来今年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柳南客专线路实现250公里/小时“达速”运行,其中乘坐G1504次复兴号列车从南宁去柳州仅用59分钟,南宁柳州两地真正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

  7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今年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柳南客专线路实现250公里/小时“达速”运行。上午10时10分,G1504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始发,从南宁东站开出约3分钟后,动车司机通过手柄开始提速,列车速度从每小时150公里逐渐提至每小时250公里,车厢内旅客感觉到舒适,大呼过瘾,车厢内放置的矿泉水仍平稳。59分钟后,列车顺利到达柳州站。

  “以前到柳州需要约一个半小时,现在一个小时即可到达。”柳州的覃女士每周都来南宁与家人过周末,柳南客专提速后,路程节省了约半个小时。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覃飞介绍,目前,柳南客专开行动车对数达到65.5对,最短6分钟开出一趟动车,实现公交化,多数动车日均上座率超过90%,随着柳南客专实现250公里/小时“达速”运行,是广西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条高铁,南宁至柳州间最快运行时间由76分钟压缩到59分钟,压缩了约17分钟,其他车次约一小时10分钟,南柳两地进入“1小时高铁交通圈”,安排26趟动车组在南柳区间内实现“一站直达”,中途不停靠上下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