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严查电动车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2018-04-12 15:32:09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抢占非机动车道、逆行、超员、超载、假牌、套牌、改装

               注意啦,交警“特别关心”电驴这些行为

               仅4月9日上午交警一大队就查获148起电动自行车占道行驶行为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潘丽丽)针对电动自行车抢占非机动车道、逆行、超员、超载、假牌、套牌、改装等违法行为,连日来,南宁市交警一大队在中华北大路口、安吉安园路口等重点路口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电动自行车进行严格检查。其中,仅4月9日上午半天时间,就在中华北大路路段查处148起占道行驶违法行为。

  4月9日上午8时许,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快速行驶穿插在车流间,机动车一辆辆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执勤交警发现后迅速上前拦截。

  “为什么有非机动车道不走,偏偏要跟机动车抢道呢?”“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自行车太多了,你挤我我挤你的,又难走又慢,我图省事就走了机动车道。”该男子表示,自己平时都是走非机动车道的,今天是因为出门晚了一点,太赶时间才会把电动自行车开到机动车道上。

  不一会儿,又有一名女子骑着一辆白色电动自行车由北往南行驶在机动车道内,在中华北大路口,执勤交警将其拦停。面对交警,该女子表示,因为对路口不太熟悉,一时走错了路,发现自己是开在机动车道后也是十分害怕,所以一直靠着非机动车道这边开。“不熟悉路不是理由,开车上路就要注意观察。”交警对该女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其走机动车道的危害,并对其罚款50元。

  据了解,中华北大路路段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现象较为严重,仅4月9日上午,交警一大队在该路段共查获了148起电动自行车抢占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

  4月10日上午在北湖立交桥底,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红白相间的“小绵羊”经过执勤交警身边时,电动自行车的把手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当执勤交警将其拦下并请该男子出示电子行驶证时,男子迟迟拿不出电子行驶证。民警按照该车上悬挂的车牌号查询,查到的竟是另一部电动自行车的信息。经过民警反复询问,男子才承认,该车车牌是花钱买来的“冒牌货”。

  民警还发现该电动自行车已经被“动过手脚”,原本72伏的电池已经被换成96伏的,车把和刹车也经过改装。民警表示,改装过的电动自行车车速会更快,容易产生超速、起火等危害。经过一番教育之后,民警依法对该男子非法改装及使用套牌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的罚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