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东盟多国乒乓球专业人士盼与中国“亲密接触”

2017-12-13 15:4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社广西靖西12月12日电 (杨志雄 钟建珊 黄艳梅)“中国是世界乒乓球运动强国,菲律宾乒乓球协会希望与中国在乒乓球方面有更多交流、合作,帮助本国乒乓球运动发展。”菲律宾乒乓球协会会长Ting Chua Ledesma12日在广西靖西市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魅力东盟】东盟多国乒乓球专业人士盼与中国“亲密接触”

图为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当日在靖西开赛。来自中国及东盟十国共12支队伍、144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晓蓬表示,本次乒乓球赛汇聚了中国和东盟十国优秀的青年乒乓球选手参与。在比赛中,各国选手共同切磋交流球技,希望以赛为桥,增进中国及东盟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升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

  “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菲律宾的年轻乒乓球运动员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及东盟其它国家高水平的选手切磋,以提升自身水平。”Ting Chua Ledesma说,菲律宾乒乓球运动发展仍处在较低水平,运动配套设施建设落后,缺乏高水准的教练员。他此番带队前来参赛,除了“练兵”外,还希望在中国寻找乒乓球交流合作机会,借助中国丰富的人才资源、资金,帮助菲律宾乒乓球运动发展。

  与Ting Chua Ledesma的想法不谋而合,柬埔寨国家队教练李金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希望与中国加强乒乓球运动人才的双向流通,提升柬国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柬埔寨将于2023年举办东盟运动会。为备战该场盛会,柬埔寨体育官方欲通过举办各类赛事,在国内选拔有潜力的乒乓球种子选手,赴中国进行长期培训。”

  带队参加此次比赛的文莱国家队领队Hj Sheikh Said Bin SheikHjYahya说,乒乓球运动在文莱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但与中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他希望与中国在乒乓球运动领域有更多交流及合作。

  “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广西体育局、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期为期3天,持续至12月14日。(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