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加速自驾车旅居车发展 推动“体育+旅游”融合产业建设

2017-12-04 13:30: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社广西贵港12月3日电 (钟建珊)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3日在广西贵港落下帷幕,为期4天的活动吸引了中国、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数万人前往围观,数百台豪华房车、五千余辆自驾车在现场展示。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表示,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自驾游成为中国游客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旅居车旅游发展正逐步进入快车道,每年保持高速增长。

  为加速推进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产业发展,2016年中国官方发布《关于促进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至2020年中国将建成各类自驾车旅居车营地2000个,初步构建起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产业体系,并提供系列解决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

  “要把自驾车旅居车产业发展与旅游、体育装备,徒步、登山、定向越野等户外运动设施建设、户外赛事,青少年体育培训等结合起来,打造‘体育+旅游’融合产业。”赵勇说。

  广西作为中国对接东盟的窗口,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与东盟国家体育交流热络。“广西官方正在大力推进与东盟国家‘体育+旅游’合作交流,探索以汽车运动为载体、融合旅游产业的跨国合作。”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说,由中国与东盟携手打造的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已成为区域间具有影响力的汽车赛事,广西正谋划建设“中国?东盟自驾车旅居车露营圈”。

  甘霖还透露,2017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将于12月11日至28日举行,赛事路线首次覆盖中国及东盟十国。本次赛事将旅游作为重要内容,以汽车赛事为媒,赛期将在沿途各国举办多场旅游资源推介会,推促中国与马来西亚、柬埔寨签署自驾游活动协议。

  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广西体育局、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贵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期间举办体育与露营产业联动发展论坛、中国露营地行业公开课、2017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营地休闲运动新项目体验展示等活动。(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