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潮起三月三】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将于4月11日举行
2024-03-28 15:3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蔡俊聪责编:刘洋

  3月28日,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议介绍,4月11日上午,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开幕式将在南宁青秀山举行。

【潮起三月三】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将于4月11日举行_fororder_图片4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主题为“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集中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1日。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25个大类活动。

  本次开幕式活动将是一场体验多彩非遗的欢乐嘉年华,分为“乐行广西”“美味广西”“锦绣广西”“大美中国”“多彩东盟”5个非遗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创意街5条特色街区,通过听觉、味觉、嗅觉、视觉的综合体验,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要看“中国非遗”、体验“水果自由”、享受“休闲康养”来广西就对了。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滨夙介绍,今年广西“三月三”五大版块活动各具特色,比往年更时尚、更有趣。

  “桂风壮韵浓”版块将集中展示“三月三”民俗文化,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中央歌剧院水上音乐会、时尚创意秀节目《万物秀》、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等活动。

  “相约游广西”版块将推出“浪漫北部湾 潮派嘉年华”“惠玩三月三”等主题精品旅游线路。

  “民族体育炫”版块将民族体育运动与时尚潮玩相结合,还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有趣的体育服务送到市民游客身边。

  “e网喜乐购”版块将开展“数商兴贸、数商兴产、数商兴农、数商扩消、数商开放”等激发消费新活力的电商促销活动。

  “和谐在八桂”版块安排了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广西三月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文化展、第四届“三月三”民族电影文化周及电影惠民等活动。

  发布会透露,“三月三”活动期间,广西14个市将结合地域特色、文化亮点,策划开展“三月三”系列活动。例如,柳州将重点打造“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桂林重点推出非遗潮玩大集,梧州举办“唱游·休闲梧州——三月三踏春会”,北海重点推出疍家婚礼“梦幻联动”,钦州策划开展“歌飞三月三·滨海运河城”系列文旅品牌活动,玉林举办集“民族变装、艺术巡演、非遗集市、旅游推介”为一体的艺术节,百色举办“和美红城 千姿百色”各族群众庆祝“三月三”大联欢活动,河池围绕“刘三姐歌谣”传唱,开展演武节文化旅游活动等。(文/图 林姗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