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部署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03 09:46:27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3月2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按照2月28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工作会的讲话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对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扛起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疫情防控要求,抓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现有防控政策不放松,组织不变、人员在岗,快速有效处置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力以赴处置好防城港疫情,认真做好百色疫情的扫尾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抓好面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边境地区疫情防控;持续做好抵边村屯的管理,抵边村核酸检测要做到“两天一测”;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强化全域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形成梯次拦截、全面阻击的坚固防线。坚持境内外、海陆上、近远端联动,做到“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全链条闭环管理。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继续强化区域协查工作力度,扎实高效做好协查信息处置,确保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继续加强院感防控和发热门诊管理,将感控工作融入诊疗活动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中,真正落实人人都是感控防控者的责任。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采取全封闭就诊流程;加快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发热患者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均应留观。

  加强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压实网格长、网格员责任,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加强新闻宣传和科学教育,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防控措施落实督查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广西日报 记者/吕欣 实习生/朱雪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