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21年南宁“110”受理各类群众电话报警229.55万起
2022-01-11 10:01:3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110开放日”体验“平安南宁十二时辰” 南宁“110”去年受理各类群众电话报警229.55万起

2021年南宁“110”受理各类群众电话报警229.55万起

在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各岗位民警辅警各司其职    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在南宁,有这样一群人,或许你并不认识他们,但是一定熟悉他们的共同“代号”——110。今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举行了“110开放日”活动,邀请新闻媒体记者代表以及民警、辅警家属走近110,感受110。

  上午10时,在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大厅,最显眼的莫过于一块现代化信息大屏,实时显示着全市警情动态。合成指调中心、合成防控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合成督导中心等工作席位,以及接处警席位上的民警辅警正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每天,从南宁市各警种、派出所收集到的信息在这里汇集和研判,处警指令又从这里快速下达到一线处置,全面协调、高效联动着全市公安接处警工作的高效运转。

  “面对不同种类的群众需求,110接警员必须真正静下心,倾听和理解群众需求。”南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礼介绍说,110接警员并非单纯的接听和记录报警电话,尤其是遇到紧急求助,必须透过简短的来电内容,对报警人位置、紧急情况作出快速而准确判断,为后续处置争取时间,提供有力的条件。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南宁公安的工作状态,大屏幕播放了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平安南宁十二时辰》宣传片。“丑时,拦截偷盗电动自行车嫌疑人;寅时,抓获涉黑嫌疑人;卯时,打击传销“烈焰行动”;辰时,维护交通秩序……”时间不断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民警们的默默奉献,执着坚守。

  “我的女儿是一名接警员,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更加了解了她的工作,我为她感到自豪。”“虽然没有到警情的第一现场,但是我们在接警大厅里感受到了同样高强度的紧张和繁忙。”……当天,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听民警、辅警分享110接处警岗位的经历和感受,交流对公安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数据说话

  南宁“110”的2021年

  作为覆盖面最广、响应最迅速的报警电话,“110”传递着百姓的求助,与无数人民警察一起维护着社会的和谐与治安的平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南宁“110”全年受理各类群众电话报警229.55万起。

  ●持续探索与119、120、12345等平台实现警情联动和非警务事项流转,共接到非警务类事项511742件,有效分流294018件。

  ●通过“110走失人员快速接处警绿色通道”,共找回走失人员2700多人,通过匹配迷路人员和医院身份不明病患的报警警情找到200多人。

  ●在处置自杀警情中协助救治、劝阻制止自杀70多人。

  ●推动校园一键音视频报警系统覆盖全市1164所中小学,通过“校园一键式报警”成功处置校园报警9起。

  ●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群众提供防骗提示、劝阻受骗5000余起。(南宁晚报 记者陈蕾 通讯员农媛 黄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