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市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1-07-06 16:34:57来源:人民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6月21日至6月27日,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形式,深入辖区内的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市场开展2021年贵港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覆盖了从农村到餐桌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同时开展线上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以及开设食品安全宣传网络专题专栏活动,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食品安全“进社区”,知识普及多方面。“五进”活动第一站走进覃塘社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安全、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宣传资料,现场设置有“你送我检”便民服务点,免费为群众提供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让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相关常识。

贵港市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市民参与“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陆婷婷摄

  食品安全“进企业”,诚信之花永不谢。在“五进”第二站活动中,广西某饮品公司员工主动向市场监管人员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食品安全有关问题。同时,市场监管人员为该公司员工及周边群众耐心讲解常见的食品安全风险、如何识别保健食品等知识。

  食品安全“进学校”,三无食品要抵制。在港南区八塘街道珊顿小学,市场监管人员给5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食品安全知识教育课,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注意饮食安全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食品检测人员给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讲授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有关规定,并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测培训。

贵港市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陆婷婷摄

  食品安全“进乡村”,食品知识要牢记。在港北区大圩镇大圩村,针对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相对薄弱的特点,市场监管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健康饮食等问题向当地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基本常识,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食品安全“进市场”,保生命护健康。食品安全宣讲最后一站是港北区六八村农贸市场。当快速检测车辆到市场门口时,不少市民主动将自己购买的青菜、猪肉让工作人员进行快速检测。市民李女士说:“通过参与活动,我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还会继续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并且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免费为群众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80多人次;线上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用户达1万多人次。下一步,贵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要创新监管方式,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全。(苏静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