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正式启动
2021-06-16 17:17:39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桂林6月16日讯(通讯员 陆鹏 韦朝舜 黎剑虹 实习生 李泽儒)6月15日上午,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钟洪宣布,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朝舜 摄

  启动仪式上,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介绍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宣传周活动安排。此次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将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集中展示维护食品安全好局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正式启动

桂林市食品流通企业联盟委员会成立揭牌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韦朝舜 摄

  宣传周启动仪式结束后,钟洪为中国共产党桂林市食品流通企业联盟委员会成立揭牌。随后钟洪一行到桂林万禾农产品有限公司五里店果蔬批发市场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小个专”党建工作调研。钟洪肯定了食品行业发挥“小个专”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深度融合,用“抓追溯、强服务、提品质、促共治”的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求继续发挥党建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的作用,严把食用农产品准出与准入关,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当天市食品安全办还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诚信教育、《反食物浪费法》宣教和食安封签免费发放活动。桂林市勾味王餐饮有限责任公司、鱼伯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力源生鲜厨房和三养生态食疗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诚信经营故事,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公众发出反对食物浪费倡议,阿里本地生活旗下“饿了么”在桂林免费投放10万张食安封签。

  按照计划,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桂林活动将采用“主场活动+系列主题日”组织形式,除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外,还将举行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公众开放日、“你点我检”食品抽检、线上与网友面对面访谈、食品安全知识网络有奖问答、线上食品安全公益课等12个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并组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宣传报道。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市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等27个相关部门将深入城乡接合部、学校、养老机构等发放宣传资料,回复群众咨询;食品行业协会、网上食品经营单位也将积极参与宣传,主动开展诚信承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各级领导干部把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各级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桂林市多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级别食品安全事故和舆情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