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引内资完成全年目标60.5%
2021-06-22 17:22:0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河池引内资完成全年目标60.5% 内外资到位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本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 通讯员/韩丝广)今年以来,河池市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超常举措开展招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6月15日,河池市招商引资内资通过自治区级审核到位为160.35亿元,完成全年265亿元任务目标的60.5%,实际利用外资到位资金807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1500万美元的53.8%,招商引资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县党政“一把手”精准招商,“走出去、请进来”卓有成效。今年以来,河池市县领导主动出击,紧紧围绕“有色金属、茧丝绸两大千亿产业,大健康文旅产业、高端酒水、林农产品、电子信息、医药化工等百亿产业”开展招商,考察对接皖维集团、浙江万事利丝绸集团、丝绸之路集团、腾讯集团、杭州金亦隆集团、谷川联行(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相关商协会,成功引进湖州永昌丝绸有限公司、嘉兴市特欣织造有限公司、丝绸之路集团湖商丝绸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截至目前,全市“走出去”拜访重点商(协)会和会员企业26批次150家,“请进来”对接重点商(协)会和企业52批次113家。

  强化服务促项目落地,推动资金加速到位。该市增强服务客商、服务企业力度。今年3月和6月,该市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走访帮扶工作组,下到各县(区)、园区40余人次,协调解决各县(区)、园区项目在落地建设、开竣工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60多个,实现“三企入桂”签约项目走访帮扶全覆盖,提升工作效能,掀起项目履约和开工的高潮。推动五星级环江铜鼓大酒店、深圳尚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终端等一批项目开工。

  强化跟踪问效,建立“三企入桂”项目信息日报制度。为加快“三企入桂”项目的落地实施,河池市建立每日一报制度,每日定时向市政府汇报内资到位资金增量情况、“三企入桂”项目“四率”增量情况及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的进展情况,以便市领导实时掌握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各个环节信息,及时开展跟踪服务。

  突出正面激励导向,营造浓厚招商引资氛围。河池市对2020年度产业大招商专项考评中总分排名前5名的县(区)以及排名前2名的工业园区进行奖励,奖励总额达105万元资金、440亩建设用地指标。

  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精准服务活动,促进外资稳定增长。该市充分发挥外资企业服务“直通车”联席协调机制的作用,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对重点外资项目的服务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解决外资企业问题20多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