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河池工业园区产值同比增长超六成
2020-12-29 09:57:10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本报河池讯(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杨芳)12月28日,记者在河池市工业园区了解到,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今年1—11月,河池市工业园区完成产值52.3亿元,同比增长64.7%;实现税收1.95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培育企业上规6家,完成年度任务300%。预计今年可实现产值60亿元,增长70%,完成年度任务40亿元的150%。

  其中,大任产业园发展功不可没。近年来,河池工业产业易地搬迁并进行生态环保升级,该市于2013年实施“工业上山,出城入园”战略,建设大任产业园。产业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削山建厂,总规划面积41.6平方公里,其中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已经完成投资68亿元,已经有中国500强企业和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龙头企业共27家入驻,其中超威鑫锋、鑫锋新能源、华远金属化工、生富冶炼、金兴实业等13家企业已投产。

  据介绍,今年河池市工业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抓早抓实,多渠道解决防控物资调度难题,积极协调疾控专家深入企业开展防疫培训,有效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实现2月底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3月底职工全员返岗。

  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组织施工一度极为困难。河池工业园区采用“一企一专班”及“一企一策”加清单化管理办法推动园区项目建设。根据不同厂家、尤其是金属加工企业厂房设计复杂多变的特点,加强施工组织协调,确保鑫锋环保科技公司年产20万吨铅再生项目、华远公司综合回收车间、生富公司年产1.5万吨锦金属综合回收项目等8个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先后建成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其中誉升公司复杂锌多金属综合回收项目(一期),今年5月起实行双班制确保进度,11栋建筑物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并交付设备安装。药融园一期6月正式破土动工后,采取“白+黑”昼夜施工等措施,已完成3栋厂房封顶,预计12月底可完成6栋厂房交企业安装设备,并同步开展“三废”处置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方面,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突出高端金属新材料、精细化工、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在疫情期间创新线上招商模式;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线上线下相结合招商;班子负责人带队主动出击,分赴全国各地宣传推介、洽谈项目,先后对接企业56家,对接项目61个,达成入园意向18个,计划总投资141.23亿元。目前已有10个项目入园,计划总投资4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7.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27亿元的102%,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市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实行全程代办制,试行企业承诺“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实现备案类当天办结,立项类5日办结、核准类3日办结,规划许可类18日办结,施工许可类13日办结,节能审查类5日办结。提前完成园区环境影响评价、园区安全评价、气候可行性论证等工作,以待企业入驻,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