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喜报到家!广西两个90后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荣立一等功
2021-03-30 09:32:2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分别夺得4枚和2枚金牌 喜报到家!广西两个90后荣立一等功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贤 通讯员/曹学兵)近日,南宁市开展为黄小惠、黄明淇家庭送立功喜报活动。黄小惠、黄明淇两名南宁籍90后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分别夺得4枚金牌和2枚金牌,军地领导分别为他们的父母披挂绶带和大红花、颁发“一等功喜报”和“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并送上奖金。

  据了解,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黄小惠在女子跳水项目中勇夺4枚金牌,黄明淇在跳马和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勇夺2枚金牌,展现了中国军人奋力拼搏、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为国家和家乡争得了荣誉。2020年,中央军委训练部授予黄小惠、黄明淇个人一等功。

  “恭喜啊!你们的孩子荣立了一等功!感谢你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女。”报喜团向两人的家属表示祝贺。在醒狮队欢快的锣鼓声和市民的祝贺声中,送喜报仪式拉开了序幕,军地报喜团为黄小惠的母亲和黄明淇的父母佩戴绶带,并把立功喜报、牌匾和奖金送到他们手中。

  “喜报连着军心士气,影响千家万户,这是对军人荣誉的尊崇。”南宁警备区政委辜协辉介绍,南宁军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并积极落实完善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全力营造“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为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激励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收到良好成效。今年春季征兵,南宁市报名应征的适龄青年超万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