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斩获两项国家级荣誉
2020-11-27 17:50:1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会上,中央领导宣读了中央文明委的表彰决定,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名单揭晓。市卫生健康系统荣获两项荣誉: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钟日胜家庭获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坚持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以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为主线,以弘扬首府卫健精神为重点,以群众性争创文明单位为龙头,以典型示范教育为载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卫生健康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推进健康南宁建设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以文明创建凝聚创建力量。市卫健委将创建活动与卫生健康工作同部署、共推动,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活动、创城达标竞赛,持续开展医疗窗口服务竞赛、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活动,打造“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以卫健文化引领创建风尚。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用情怀铸就忠诚、用血性展现担当、用作风诠释实干、用能力笃行尽责、用自律坚守干净”的首府卫健精神贯穿于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周四课堂”“道德讲堂”“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宣讲会”等活动,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带头示范作用,开展学习型单位建设;率先在全区开展公立医院党建探索,实施党建三年行动,培育党建品牌18个;扎实推进系统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培育市二医院仁爱志愿服务队、市四医院的杜丽群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目前系统内有各类志愿服务队40多支、志愿者6957人,在医疗知识宣教义诊、计生帮扶等方面提供服务,打响卫健关爱服务品牌。

  以特色活动打造创建阵地。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的鲜明特色,以“5·12”护士节、“8·19”医师节等行业节日,多年持续举办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展示邕城医者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在委机关打造了文明宣教阵地、职工书香一角,每季度开展一次主题图片展等,拓展了文明实践新阵地。从2018年起,每周在《南宁日报》出版《健康周刊》,成为展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形象的“新窗口”。

  以担当作为彰显创建成果。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有力激发了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勇于奉献的热情,涌现出杜丽群、石珊等特殊岗位的先锋模范,在他们的引领带动下,丁可、邓建宁、梁小霞、黄其婧等一批新典型接棒而上再建新功。其中,钟日胜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学雷锋标兵称号、中国好医生等奖项,在此次评选中获得全国文明家庭也是系统文明创建成效的体现。随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系统的深入开展,典型引领汇聚成行业动力,在急危险重工作中得到彰显,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为邕城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全系统最早启动应急响应、最早集结兵力、最早投入战斗,数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抗疫战场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医者忠诚,截至11月25日,274天无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追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植于心、落实于行,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方法、新载体,助力全市卫生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张美娜)本版审核:陈璐 本版统筹:张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