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三月三”四大主题游带你畅游 八桂红色文旅多彩非遗骆越风情任你选
2021-03-26 18:14:00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三月三”四大主题游带你畅游 八桂红色文旅多彩非遗骆越风情任你选

“三月三”四大主题游带你畅游 八桂红色文旅多彩非遗骆越风情任你选

明仕田园

“三月三”四大主题游带你畅游 八桂红色文旅多彩非遗骆越风情任你选

旧州文昌阁

“三月三”四大主题游带你畅游 八桂红色文旅多彩非遗骆越风情任你选

靖西鹅泉

  ■本报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雷鑫莹

  “三月三”连休四天,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很多广西人都在规划着“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行程。广西的山水之美说不尽、道不完,广西的故事和这里的山歌一样代代传。这里有四大主题游线路任你选,奉上出行攻略,一起相逢山水畅游八桂吧!

  主题1 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

  广西不仅有诗意的山水,更是一片红色热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广西推出了10条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红色游学精品线路,让游客畅游红色八桂,重温广西壮阔的革命历程,让信仰之力穿越时空薪火相传。

  在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百色和崇左,可以感受90多年前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百色起义、龙州起义,书写壮志豪情。

  百色起义纪念园是全国12个红色旅游重点景区之一。园中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多、形式最丰富的邓小平手迹碑林,被誉为“露天的邓小平理论思想宝库”。

  走进桂北,重温87年前中央红军浴血奋战突破湘江,上演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惨烈和悲壮的一役湘江战役,为中国革命保留了火种。

  在南宁,回望昆仑关战役的抗日烽烟,感悟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壮怀激烈。

  ★推荐线路

  ●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龙州县(大小连城、边关古炮台、龙州起义纪念馆)—百色(百色起义纪念园)

  ●桂林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灌阳(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

  ●南宁—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下岗街、三口井—鹅城故事民宿 

  主题2 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

  在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广西涌现出一批时代楷模,他们中有为脱贫攻坚献出宝贵生命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有扎根苗寨的大学生村官杨宁,还有耕耘瑶山当茶农的“90后”姑娘汪云贵……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魅力乡村,看看广西发展新风貌。

  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阳朔,宁静的兴坪古镇,悠闲的乡间民宿,让心灵返璞归真;在电视剧《花千骨》的取景地崇左明仕田园,邂逅现实版的长留仙境;在南宁马山三甲攀岩小镇,欣赏山环水绕的田园风光,体验惊险刺激的攀岩;在“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上林,漫步油菜花海享受大好春光;穿行于“人间仙境”浩坤湖泛舟,看碧水连天、岛屿交错的迷人盛景;到世界“天坑之都”乐业,看大石围天坑群的鬼斧神工,领略神奇恢弘的地质奇观。

  ★推荐线路

  ●南宁—靖西通灵大峡谷—大新明仕田园—德天瀑布

  ●南宁—武鸣区伊岭岩景区—马山三甲攀岩小镇—上林大龙湖—万古茶园

  ●南宁—阳朔三星游船游漓江—阳朔西街 

  主题3 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

  广西这片壮美的土地上,12个世居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和谐共生。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侗族的楼,各具风情。

  走进柳州三江,不用一钉一铆却屹立百年的鼓楼、风雨桥,书写着建筑史的奇迹;在“世界瑶都”金秀,精美的瑶绣,神奇的瑶医、瑶浴,都是传承千年的优秀民族文化;走进巴马,纯净的富氧空气,完好的生态环境,让人们对这片长寿福地充满无限遐想。

  广西还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畅游梧州骑楼城,品味原味岭南独特风情;漫步贺州黄姚古镇,明清风格的岭南民居风情依旧……无论是一道青墙,还是一粒石头,一片瓦,每个小城都有它的故事。

  ★推荐线路

  ●南宁—梧州骑楼城·龙母庙—白云山(四恩寺)—贺州黄姚古镇

  ●南宁—柳州三江县城大侗寨景区—三江程阳八寨景区—融水双龙沟原始森林旅游度假区—梦呜苗寨民俗文化体验园

  ●南宁—玉林陆川世客城、谢鲁山庄、谢仙嶂—博白宴石寺、王力故居、大平坡水楼—容县真武阁

  主题4 多彩非遗文化体验游

  广西各族人民用智慧创造了灿烂的文化。

  非遗传奇里,流淌着歌的旋律。崇左龙州天琴古韵悠扬婉转传唱千年;柳州三江侗族大歌天籁之音享誉世界;南宁马山壮族三声部民歌多声合韵,音随心动,堪称中国民歌一绝。

  非遗传奇里,镌刻着古老技艺。探访河池环江,揭秘世界上最大铜鼓的铸造工艺;走进来宾忻城,跟壮家织女学习壮锦的织锦技艺;前往融水苗寨,苗族银饰的拉丝绝技令人称绝;漫步靖西旧州,感受“中国绣球之乡”的文化魅力;走进“中华白海豚之乡”钦州,体验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的坭兴陶烧制的窑变万千。

  非遗传奇里,充满着舌尖记忆。柳州螺蛳粉,“嗦”一口,鲜香爽辣;梧州六堡茶、凌云白毫茶、横县茉莉花茶,品一口,唇齿留香;宾阳酸粉、三江酸鱼、崇左酸粥,吃一口,令人回味无穷。

  ★推荐线路

  ●南宁—崇左太平古镇—崇左白头叶猴生态旅游区—宁明花山岩画—龙州发现·弄岗景区

  ●南宁—靖西鹅泉—旧州古镇—通灵大峡谷—大新明仕田园

  (本版图片本自广西文旅厅微信公众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