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3月至5月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马路乱摆卖非机动车违法等行为
2021-03-18 16:20:17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南宁3月至5月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马路乱摆卖非机动车违法等行为

  执法人员在安北下菜市发现垃圾乱丢现象,督促商户整改    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大行动”办)召开市容乱象整治工作现场会,重点对农贸市场乱象、主次干道乱摆卖、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问题展开专项整治,要求把群众投诉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快速有效地解决,并结合全市“双创”的要求,开展整治行动。

  查处农贸市场周边500米内乱象

  当日下午3时许,市“大行动”办工作人员首先实地检查了兴宁区双孖井市场。此时,市场通道有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等情况,另有占道及跨门槛经营、乱摆卖等现象。城管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一一督促整改。

  根据市容乱象问题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的农贸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由辖区公安分局加强农贸市场治安管理,严格查处市场内存在的赌博、贩卖赌博资料等问题;由属地城管部门查处农贸市场周边500米内乱摆卖、乱扔垃圾杂物、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非机动车人行道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行为;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市场开办方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职责,查处缺斤少两、宰客欺诈,以及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落实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特别要做好早晚高峰期、人流密集时段的交通疏导工作,对于违章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要坚决查处,减少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不良因素。

  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整治夜市

  当天下午,检查组巡查至永和大桥上时,看到大桥两边辅道上有多处乱摆卖行为,一些商贩开着三轮车随意停放摆卖,阻挡了正常通行的通道。

  根据整治行动方案,将开展主次干道乱摆卖专项整治行动,白天乱摆卖整治行动根据“疏堵结合”原则,依据实际需要合理划定可摆卖范围,要严格按照市“大行动”办《关于搞活个体私营经济,鼓励规范打造便民马路市场的通知》要求,所有摊点限售蔬菜、水果、百货等商品;不得摆卖禁售商品,如活禽、野生动物等。同时,加大巡查检查的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查处。

  开展夜市乱摆卖整治行动,要求属地城管执法部门要组建一支专门整治夜市乱象的执法队伍,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本辖区内全方位、拉网式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各城区、开发区街道办组织城管中队于每晚8时至0时对本辖区内主要区域、场所、路段、市民投诉量高的区域等进行值守,防止违规摆卖。

  开展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

  此次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开展严厉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含人行道逆行)、越线停车、占道通行、超载、电动三轮车违规搭客等显见交通违法及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违法行为;同时,做好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施工点段标牌设置规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属地城管执法部门加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对地铁站口、火车站、汽车站、商业街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市民反映较多、容易引发拥堵、影响行人通行的路段的违法停放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对占用盲道、人行道违法停放非机动车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根据要求,市容乱象问题整治行动分为集中整治阶段(3月17日至31日)、规范管理阶段(4月1日至30日)、持续整治阶段(5月1日至长期)。对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乱象进行全面整治务必于本月底前全面整治完毕,实行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市容环境乱象问题不反弹回潮。(记者黎兆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