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新增2家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基地 市民又多了参观游玩新去处
2021-03-03 16:44:44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易杰文)近日,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第二批南宁市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名单:邕宁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教育基地、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宁市共建有16个市级以上(国家级4个)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对此次通过考评、获得南宁市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称号的单位,将给予建设经费补助。 

  下一步,根据《南宁市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南宁市将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在现有环境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继续发掘打造新一批涵盖不同特色和教育功能的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并指导现有生态环保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向公众开放、宣传科普、组织教育实践,进一步增强大中小学生及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 

  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科普教育基地

  ◎地点:横县莲塘镇莲塘社区沙埠(西津国家湿地公园) 

  横县西津国家湿地公园科普教育基地室内湿地科普宣教展示厅     (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西津国家湿地公园包括永久性河流、草本沼泽、库塘和水产养殖场四种湿地型,形成了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孕育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吸引了大量迁徙候鸟到此停歇和越冬。据调查,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有维管植物128科349属442种,脊椎动物5纲33目100科353种;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39种(Ⅰ级3种、Ⅱ级36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植物2种,自治区重点保护动物77种。 

  基地建有室内外宣教体系。室内宣教主要是湿地科普宣教展示厅,主要宣传西津湿地的概况、动植物资源、西津湿地文化、西津湿地规划建设及建设成效等内容。室外宣教主要是宣教长廊、观鸟屋、周边村屯宣传牌,宣传内容结合功能区块及实地情况分节点、分板块进行现场宣教。 

  邕宁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教育基地

  ◎地点:邕宁区茶泉大道201号(南宁园博园南门西) 

  基地位于顶蛳山田园风光区内,八尺江穿园而过,占地面积约320公顷。顶蛳山田园风光区是一个集自然生态环境、休闲农业示范区、生态综合示范村、稻作文化体验园、悠闲养生农家乐、四季瓜果采摘园、体育服务综合体为一体的多功能旅游胜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后,平均年接待访客约10万人次。 

  基地建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教育馆,主要展示邕宁区近年来在“两山”、生态文明建设、大气水环境治理、生态乡村建设、环境监管、节能减排等工作成绩,融入趣味性、互动性,满足中小学生、企业、社会团体等参观学习需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