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锚定目标抓落实 提速争先开新局
2021-01-20 11:25:5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锚定目标抓落实 提速争先开新局

  本报评论员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关键时期。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我市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以及重点任务,符合时代要求、契合南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创造和发挥更多比较优势,进一步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终端见效。

  一件一件把事干成,一项一项抓出成效,贵在抓好落实。我们要坚持统筹全局,以系统观念抓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刻把握大局大势,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风险挑战分析透,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把握和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统筹处理好抓当前和谋长远、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稳”与“进”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系统协同、取得实效。

  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以一流标准抓落实。要对标先进、自我加压,切实以首善的标准、一流的业绩展现首府的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开放思维抓落实。要巩固和坚持以往好的经验做法,也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理念和方法模式,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国际的视野、开放的心态,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善于把握规律,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务实解决问题,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

  我们要坚持求真务实,以过硬作风抓落实。首府要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和务实担当的作风,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切实把事办成、抓出成效。

  我们要坚持凝心聚力,以强大合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围绕中心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促进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更多要素向我市集聚,汇聚起全社会推动首府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力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