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今年首个“回南天”后天或登场 洗洗晒晒要抓紧!
2021-01-19 13:18:2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今年首个“回南天”后天或登场 洗洗晒晒要抓紧!

  天气晴朗,石门公园梅花盛开。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张芳琳 实习生 李晓彤)冷空气来得迅速,昨日早晨气温已至低点。气温触底反弹,白天又变得暖如春,2021年首个“回南天”马上就到。南宁市气象台预计,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21日白天到晚上,局部地方会出现轻度“回南”现象。

  昨日广西暖阳上线,上午10时气温开始反弹回升,截至15时,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升到了15~19℃。今天还是晴好天气,计划洗晒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

  今天白天,南宁晴,8~20℃,偏东风1到2级。19—20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7~10℃,最高气温20℃以上。20日早晨会有辐射雾出现。

  让人瑟瑟发抖的不一定是寒潮,还有“回南天”。准备好了吗?2021年首个“回南天”马上就到了。

  据广西天气消息,今日开始,广西受偏南气流影响水汽开始增加,天空云量增多。预计20日将开始出现雨水的身影,当天全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桂东大部有小雨,21日将转为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部分地区将有雾或轻度“回南”天气。

  另外,接下来虽然转南风且气温回升,但室内的回温不会那么明显。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1—22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0℃左右。随着暖湿气流的加强,21日白天到晚上,局部地方会出现轻度“回南”现象。23—24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0℃以上。25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全市阴天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

  晴朗干燥的天气持续不了几天,大家抓紧时间洗晒吧。

  明天就是“大寒”节气和腊八节了,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经历了大寒,之后就是立春了,新一年的节气开始轮回。一般来说,小寒和大寒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段,不过,即将到来的大寒节气并不寒冷,这一天待拨开大雾,会是阳光普照、暖意融融的一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