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市兴业县“90后”女干部陆淑娟:深入基层 承担责任
2020-06-02 18:0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骆秋妤 通讯员 何凌宇):玉林市兴业县沙塘镇福联村是“十三五”贫困村,是兴业县沙塘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

  2019年底,福联村实现“十一有一低于”各项指标达标,整村脱贫摘帽;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各项指标达标,贫困人口发生率降至0%。

  福联村集体基础设施配套完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离不开该村“第一书记”的努力。

  2018年3月,扶贫工作队换届之际,“90后”干部陆淑娟选择了驻村扶贫,随即,她被组织任命为兴业县沙塘镇福联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深入基层,承担责任。”对于同事的疑问,陆淑娟的回答简洁有力。

  【B】玉林市兴业县“90后”女干部陆淑娟:深入基层 承担责任

  2019年11月,陆淑娟在沙塘镇福联村圩地入户检查 供图 兴业县委宣传部

  驻村,更要“驻心”,要为民办实事。语言不通的陆淑娟,持续走访入户一个月后,掌握了福联村的基本情况:要改变现状,既要尊重大家的意见,也要发挥大家的力量。为此,陆淑娟以贫困户和村干部为切入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团结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商议对策和脱贫计划,积极主动为福联村作贡献。

  2018年以来,陆淑娟先后联系到约160万元投入福联村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大大改善福联村村貌:苏村至大岭山路段道路硬化工程已竣工验收;扶贫项目大岭背至门口垌路段硬化工程已竣工验收;引入科技培训室项目,兴业县科技局投入11万元完善科技培训等一系列配套;联系水利部门为沙塘镇福联村申请水利设施建设项目资金60多万元,共建水渠820米;争取到玉林市审计局48万元、县审计局8.5万元等上级资金支持,用于投入福联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现福联村公共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整合“第一书记”帮扶经费共10万元,修建苏村水渠、松木岭水渠加深、篮球场灯光和盖板安装、村委周边亮化工程、戏台前空地硬化工程。

  除了联系资金到村为民办实事外,陆淑娟还切实落实就读中职、高职、本科的贫困生申报雨露计划补助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村民解决读书难问题。2018年以来福联村共有春季学期24人、秋季学期45人申请到了雨露计划补助,大大减轻了贫困家庭的学费压力。

  2019年,福联村全村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村民积极致富和感党恩氛围日渐浓厚。

  “‘九零’妹仔勇肩挑,用脚丈量福联地,用心温暖老弱残,用情浇灌扶贫花,广阔天地大作为,‘第一书记’美名扬。”福联村2020年春晚节目上,村民代表唱出了群众的心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