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兴业县: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扩宽增收致富路
2020-05-26 18:2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骆秋妤 通讯员 何少凤):“我们村的这个阳光玫瑰葡萄,香、甜、脆,6月底正式上市,成熟后的葡萄可以在枝蔓上挂果一个月保鲜,果期长,对于销售有很大优势。”5月26日,玉林市兴业县洛阳镇大礼村“第一书记”盘丰平在该县举行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上如是介绍自“家”产品。

  【城隍镇幸福村、北市镇兴福村】【A】玉林兴业县: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扩宽增收致富路

  “兴业县2020年党旗领航·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现场 摄影 郑妮

  当天上午,由兴业县政府牵头主办的“兴业县党旗领航·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该县政府广场举行,兴业县92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分别将独具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带到展销现场。兴业米粉、茶叶、粉蕉、葡萄、百香果、黑皮冬瓜、香水柠檬、食用菌、莪术、玉龙草等特色农产品随处可见,丰富的农特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群众和爱心企业驻足选购。

  “驻村那么长时间了,我们自己种的粉蕉,就算我在地里购买,也是三块钱一斤,很好吃,不愁销路,我们受市场价格波动不算大,这样的推介会、展销会有助于我们拓宽销路,打响名气。”大平山镇南村“第一书记”罗政边说边给围观群众递上用于推介展览的粉蕉,每个粉蕉均贴有“金丰浩”品牌标签。

  【城隍镇幸福村、北市镇兴福村】【A】玉林兴业县: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扩宽增收致富路

  大平山镇南村粉蕉 摄影 郑妮

  【城隍镇幸福村、北市镇兴福村】【A】玉林兴业县: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扩宽增收致富路

  大礼村试种植百香果新品种“满天星”首批果实展览 摄影 郑妮

  “我是昨天晚上散步时候看到这里搭建展位,去年也有过类似的活动,这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种类、价格适中、品质也很好,所以我今天过来看看有什么合适的,捎带一些回家。”家住附近的刘女士说。她一早便来到广场,对于农特产品的种类,早已熟记于心,今年的展销活动,她看上了北市镇兴福村用于展览的展品(非卖品)玉龙草,由于鲜少见到,刘女士软磨硬泡了半小时还是买到了手。据兴福村“第一书记”介绍,玉龙草由该村大学生创业者文森主要种植,属于皮草类,栽培技术简单,生长8个月后可成片分株种植。

  【城隍镇幸福村、北市镇兴福村】【A】玉林兴业县: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扩宽增收致富路

  居民驻足了解特色农产品 摄影 郑妮

  活动现场,一个个硕大带零星斑点的“绿果”引起了过往居民的注意。“这是刚引进来的百香果新品种,名字叫做满天星,现在还没有成熟,成熟后呈紫色。满天星在我们兴业属于试种植阶段,目前种植了几十株,目前来看,首批果,外观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洛阳镇大礼村“第一书记”盘丰平介绍道。

  兴业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级贫困县,也是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培育了粮食、禽畜、果蔬、食用菌、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了“金大叔”土鸡、“金丰浩”粉蕉、城隍酸料、蒲塘米粉、沙塘精米、山心毛尖茶等30多个农产品品牌,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城隍镇幸福村、北市镇兴福村】【A】玉林兴业县: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 扩宽增收致富路

  城隍镇幸福村特色产业养殖展示 摄影 郑妮

  据悉,兴业县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种类多、质量好,但大多以初级农产品为主,再加上农村村落分散等因素影响,很多优质农产品一直“藏在深山人未识”。兴业县政府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致力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该县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农增收,促进扶贫产业发展。

  据悉,92个贫困村分别与现场10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经销商以及电商公司签订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协议,该县全部县直部门与13个镇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