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抓创新强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2020-04-23 10:06:17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南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抓创新强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4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思湖区)等园区和企业调研。图为王小东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思湖区)的南宁众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食品安检及非洲猪瘟病毒、新冠病毒检测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情况。 本报记者陈麒元 摄 

  本报讯(记者刘复)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和南南铝三周年之际,4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相思湖区)等园区和企业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创新引领,调结构、转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只争朝夕、全力拼搏,强创新、强产业,奋力推动首府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作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延伸拓展区域,基地相思湖区专注于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持续导入中关村的优势创新资源,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揭牌一年多来已有17家行业重点企业、43家创新企业入驻发展。王小东走进园区专业研发生产高速精密电磁计量阀的广西卡迪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等经营情况;到南宁众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企业食品安检及非洲猪瘟病毒、新冠病毒检测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到南宁高新区和德科创中心,听取项目建设规划及招商情况汇报。王小东希望企业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盯住科技前沿领域,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扎实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 

  王小东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各有关部门、园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南宁·中关村(基地+园区)为重要载体,深入推动技术、企业、资本、人才、服务等各类创新要素融合对接,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形成创新优势,充分发挥各创新平台的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精准服务、保姆式服务,着力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引进更多高科技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企业进驻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团队和人才,使更多的创新小苗、小树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 

  在南南电子汽车新材料精深加工技术改造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王小东深入厂房车间,考察汽车交通新材料、新能源材料制造中心和轻量化新材料应用研究院生产、科研情况。他要求企业深入贯彻总书记在南南铝视察时的指示精神,牢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勇于创新创造,只争朝夕、全力拼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壮大实体经济,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

  随后,王小东还到邕宁区南宁国人射频通讯基地,现场考察园区发展规划,了解5G陶瓷介质粉体等生产工艺流程,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希望企业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加快生产基地建设,为南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中,王小东强调,强首府的关键在于强产业,强产业的重点是强工业、强创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创新的理念抓创新、谋创新,紧紧围绕工业补短板,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企业培育三篇文章,依靠创新驱动,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千方百计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以更大力度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新装备、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抓投资抓服务,务实精准高效招大商、引强企,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到南宁投资兴业。 

  黄宁、朱会东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