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工业在“奔跑”】广西扎实推进“双百双新”项目 牵引带动工业加速复工复产
2020-03-30 19:0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黄月芬):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广西启动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百日专项行动,发力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取得新进展,牵引带动工业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据悉,“双百”项目是指投资超过百亿元或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双新”项目是指新产业、新技术项目,其中新产业项目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重点项目;新技术项目是指采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点项目。

  疫情期间,为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复工复产,广西印发《广西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百日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广西以“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为重点,集中力量破解问题困难,重点加快推进防城港钢铁基地一号高炉、上汽汽车双离合变速器、桂林福达大型曲轴生产线等项目投产。

  “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是推动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关键举措。”3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发展工程指挥部和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工程指挥部调研时指出,克服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增长,关键看项目投资,根本靠产业发展。

  (改了图说)【工业在“奔跑”】广西扎实推进“双百双新”项目 牵引带动工业加速复工复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中)调研现场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

  当前,南宁市坚持高位谋划推进,奋力攻坚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跑出广西首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3月27日,位于南宁经开区的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二期光学模组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高效地进行厂房装修。此外,作为南宁市全力谋划的“双百双新”产业代表项目之一,总投资达10亿元的广西美斯达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元,五合基地已建成投产,高新基地已部分投产,正在建设的伶俐基地于2月11日复工,员工到岗率达94%。

  在桂林市荔浦市高新科技产业园区,美亚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广西“双百双新”项目,以生产LED光电半导体照明设备及平板显示屏等产品为主,有200多个LED品种出口中东及东南亚地区。目前,该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预计第一季度可完成公司8000万的外贸进出口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8%。

  此外,柳州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此前,柳州市就以“云签约”的方式签下智能洗碗机、年产15万套汽车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等10个项目,其中6个属于“双百双新”子项目,涉及高端制造业、轻工业、生产性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公布,北海市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已达到49个(“双百”项目32个,“双新”项目17个),“双百双新”项目总数和“双百”项目总数均居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4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426.88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超5500亿元。“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已成为推动北海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截至3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858个在建重大项目已全面复工,实现新开工项目28项,占44个计划一季度新开工项目的63.6%。据统计,今年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94亿元,预计一季度完成投资360亿元。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排全国第12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