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一爱心企业辗转三个国家带回500只口罩驰援“抗疫”
2020-02-10 16:4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穆德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全镇范围内的口罩已经售空,可谓一“罩”难求。

  得知该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口罩紧缺的情况,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民发动在印度的员工“地毯式”搜寻购买口罩。但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印度医药店里的口罩也十分紧缺,经过几天搜索,该公司在印度的员工也只购买到500只医用口罩。疫情防控任务紧迫,陈国民决定先将这部分医用口罩运送到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

  为让医用口罩快速到达南宁,陈国民要求员工不要邮寄,要随人一起快点“飞”回来。但因疫情蔓延导致很多航班取消,带回口罩的过程十分曲折和艰辛。最后,辗转到泰国、北京,这500只医用口罩才于2月9日送达到那楼镇。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作为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希望这批口罩解那楼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燃眉之急。”陈国民说。

  据了解,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现代桑蚕产业的引领企业,始终践行真诚、和善、务实、进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全力做好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支援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继2月1日向南宁市慈善总会捐赠1万元后,2月9日,该公司董事长陈国民、党支部书记陆运汉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邕宁区那楼镇捐赠板蓝根颗粒冲剂76袋、方便面20箱、口罩500只、现金1000元,用于支援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

  “有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早日战胜疫情。”那楼镇党委书记陆文威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