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将新增旅客列车27列 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

2019-12-20 16:36:35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罗宁 通讯员 韦增乐)基于2019年年底新线开通带来的运力变化,自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调整。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新图实施后,广西境内旅客列车总数达到317.5对,比原来新增27列,列车开行结构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此次调图主要涉及增开动车和列车运行区段、经由线路调整等变化,有四大亮点。

  亮点一:新增直通动车13对,防城港与成都实现动车直通

广西将新增旅客列车27列 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

新增直通动车13对。

  12月16日,纵贯川滇黔三省的成贵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广西与川、滇、黔、渝、粤相互借力,助力旅客便捷出行。

  借助新线运能释放,新图经由贵广客专广西境内的动车组新增13对,其中开往成都方向的动车组9对,利用跨局套跑动车组在桂林至广州两地间新增D2968/2967、D2990/2989、D4258/4257、D4260/42594对动车组列车。

  此次调图,新增防城港北至成都东D4812/D4811次高峰线动车组1对,广西防城港与四川成都间首次实现动车直连直通,北部湾海鲜牵手成都火锅令游客期待。

  亮点二:调整运行区段9对,广西与山西实现动车直通

广西将新增旅客列车27列 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

调整列车运行区段9对。

  新图调整列车运行区段9对,其中涉及“桂中商埠”柳州的动车组3对,将原桂林至广州南D2963/D2980次列车调整至柳州站始发,列车发车时间为7时03分,柳州站人民乘坐“早班车”往广州更加方便;柳州至重庆西D1796/1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柳州至成都东,贵阳北至成都东经由成贵客专运行,全程运行时间缩短至7小时23分钟;柳州(南宁东)至重庆西D4114/D4113次列车调整为柳州(桂林北)至太原南,重庆西至太原南间经成渝高速、西成客专、大西高铁运行,车次改为G4114/G4113次,广西与山西间首次实现动车直连直通,广西动车通达全国20个省会城市。

  此次调图,将原南宁东至深圳北G2915/G2914次列车调整为北海至深圳北,北海与深圳间首次实现动车直通。

  亮点三:调整运行线路6对,列车开行至乐山、宜宾、毕节等新到站

广西将新增旅客列车27列 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

调整列车运行线路6对。

  随着成贵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南宁东、桂林北等地往返成都的D1786/D1785、D1838/D1837、D1842/1841等6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开行线路均有变化,贵阳东至成都东区间均改为经成贵客专运行,旅行时间平均压缩近半小时,同时列车开行至乐山、宜宾、毕节等新到站。

  亮点四:调整动车车型1对,复兴号家族再添新成员

  此次调图,广州南至昆明南G2932/G2933G2934/2931次列车由和谐号改为 CR400AF-A型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至此,每天奔驰在八桂大地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由18列增至20列,进一步提升动车开行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本次调图涉及列车车次、到开时刻、运行区段等均有变化,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南宁铁路”微信、微博平台,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请旅客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旅客,还可以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进行购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