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也有赏雪胜地 备上冬装适时出发

2019-12-11 09:50:5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jpg

  去年大明山雾凇刚出现就吸引了大批游客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大雪节气一到,雾凇、初雪便成为热门话题。作为南方地区,广西难得见雪,正因为难得,所以随着天气渐冷,广西可以赏雪、赏雾凇的地方最受欢迎。在广西,冬天在哪里可以看到雪?我们来给你一一推荐。想去赏雪的朋友,要时刻关注当地天气情况,备上冬装适时出发! 

  南宁 大明山  

  每年冬季,当南宁市区气温降到7℃以下时,大明山上气温就会降到0℃以下,在水汽充足的情况下,大明山上就会出现岭南雾凇奇景。   

  近期南宁市区夜间气温已低至7℃,大明山上的夜间气温也降到了0℃以下,12月8日,景区天坪服务区已经开始出现冰凌。大明山何时能看雾凇?想要真正一睹大明山“雾凇奇缘”,还需要等待一股持续的冷空气。   

  赏雪路线:南宁市安吉大道—安吉高速出入口—G75都南高速—府城出口下高速—府雷二级路—大明山,或南宁市安吉—210国道—武鸣—两江—大明山。 

  桂林 兴安猫儿山   

  说起赏冰胜地,自然少不了桂林的猫儿山。猫儿山位于兴安县和资源县交界处,海拔2141.5米,为广西第一高峰。变成了白雪世界的猫儿山,宛若遗落人间的冰雪王国  

  赏雪路线:南宁—桂林—兴安—兴资高速—华江(猫儿山)高速路口下—猫儿山景区。  

  资源  

  雨凇、雾凇美景……资源全县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寒山区,极端最低温度达零下8.4℃,是广西霜、雪、冰期最早、最长的县份之一。

  资源县隘门界是广西经典的赏雪胜地。金山到隘门界12公里的路段全是赏雪的最佳地方,从金山的壁板石到隘门界大约5公里的路程,这些路段也是资源县冰雪景色最奇特和最漂亮的地方。   

  赏雪路线:南宁—桂林—资源。县城到金山约7公里路程,抵达金山之后便可以抵达隘门界。

  贺州 姑婆山 

  姑婆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5%,公园内奇树百出。冬日到贺州姑婆山去看雪,既能看到皑皑白雪,又能看到满目苍翠。 

  赏雪路线:南宁—贺州市区—姑婆山。姑婆山距离贺州市区35公里。 

  柳州 三江  

  三江雪景壮观,尤其是1月、2月天气最冷的时候,高寒山区草木皆冰,晶莹剔透,美不胜收,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观赏。  

  赏雪路线:南宁—三江高铁3个多小时

  融安  

  融安的雪虽不像北国那样壮观,但好似少女藏深闺,欲藏欲现,只能瞥见一角。她收敛,愿意让你去靠近她,亲近她。  

  赏雪路线:南宁—柳州—融安,融安距柳州110公里。  

  融水打鸟坳  

  杆洞乡打鸟坳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西北部,北和贵州省从江县交界。该乡为单一山地地形,平均海拔在800~1000米。打鸟坳雪景分外妖娆,犹如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赏雪路线:南宁—柳州—融水,融水距离柳州大约106公里。  

  百色 乐业  

  乐业的雪,会给人想打雪仗的感觉。当大石围天坑被白雪覆盖,景区就成为一片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厚厚的白雪如同棉被,看到后估计会忍不住尖叫。  

  赏雪路线:南宁—百色—乐业,景区距离乐业县城23公里,车程30分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