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实施“五改”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

2019-11-29 09:05: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11月28日,广西全面深化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议介绍了广西旅游改革发展情况以及桂林市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河池市推进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有关情况。

广西实施“五改”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

广西全面深化改革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摄影 陈惠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介绍,今年以来,广西主要通过实施机构改革、会议机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改革、用地政策改革及“放管服”改革等五大方面,推进广西旅游业改革发展。

  其中,河池市依托自然环境、长寿生态、民族风情等优势资源,将巴马国际旅游区(河池片区)打造成为以养生度假、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为主体功能的国际长寿养生旅游示范区,先后开展两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推进各项综合改革,巴马国际旅游区(河池片区)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初步实现 “三个”转变,即建设上从单一景区景点向全域旅游转变,发展上从低速低质向高速高质转变,内容上由观光旅游向健康养生等多元复合旅游转变。

       而作为国际旅游名城——桂林则通过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联动、融合提升,走出了一条彰显桂林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基本实现了从传统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转变、观光游览目的地向休闲度假地转变、产业核心要素发展向“旅游+”融合发展转变,创出了桂林文旅融合新高度。

  “预计2019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8.34亿人次,同比增长约25%,旅游总消费突破1.01万亿,同比增长约33%,其中,入境过夜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6%,国际旅游(外汇)消费突破3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9%。”赖富强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