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40名东盟在桂留学生获奖学金

2019-11-26 09:43:1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 通讯员/韦成媛)11月15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东盟在桂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座谈交流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大学等区内19所高校的带队老师及40名东盟在桂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齐聚一堂,分享喜悦,畅叙未来。

  交流会上,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发言,介绍各自在广西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成归国后做东盟国家与中国友谊推动者的愿望。共青团广西区委负责人介绍了广西与东盟青年交流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希望留学生代表为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提质升级、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宋索撇、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参赞温美图表示,该活动对促进中国-东盟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为相关交流平台的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希望东盟学生利用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机会,充分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广西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是东盟国家留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地之一。目前,广西有20余所院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并已开设东盟各国的官方语言专业,在桂就读的东盟留学生近万名,广西成为全国有东南亚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为进一步巩固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青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更多的东盟国家青年到广西留学,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的传播者、友谊的传承者,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联于2011年设立“东盟在桂留学生奖学金”,目前共有215位东盟国家留学生获此奖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