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筹备动员会召开

2019-08-20 17:54:2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8月19日,广西科技厅召开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筹备动员会,号召全厅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齐心协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全面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出席并讲话。据悉,距离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幕还有一个月。

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筹备动员会召开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讲话

  曹坤华表示,举办这次筹备动员会,一是提醒老同志要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和本位主义,时刻绷紧一根弦,把筹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让新同志更快地熟悉大会情况,尽快投入到自己的工作角色中。他希望通过筹备动员会,形成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合力。

  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取得丰硕成果,6届大会以来,共邀请59位中国及东盟国家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境内外参会人数达6500多位,展示推介项目2300多项,促成中国与东盟国家间项目签约及意向签约达295项,累计合作金额超过8亿美元,形成了稳固的国际政府间多边高层交流和民间洽谈盛会机制,成为汇聚展示中国及东盟国家优秀创新成果、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技术需求对接及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年度科技盛会。曹坤华说:“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办出高水平、形成新成果、展现新气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的开局之年,办好今年的大会意义重大。

  当前,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泰国、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4个国家明确参会,其中泰国、老挝、柬埔寨将派副部级以上领导参会。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日本知名学者、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之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获得者冲村宪树,以及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署长那龙博士等重量级嘉宾已确定出席论坛并将发表主旨演讲。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方面,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越南等5个国家将组团参展。中国科技形象馆已组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药集团、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知名企业参展,展示中国重器、利器。

  与前6届相比,本届大会将呈现出新亮点、新突破。例如,将首次举办“10+3”青年科学家论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将组织百名东盟青年科学家开展多领域的技术交流和创新合作;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等。曹坤华强调,今年大会内容丰富,参会代表层次高、规模大,现在离大会开幕仅剩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厅有关人员要发扬奉献、敬业、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办好这次大会作为检验科技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考验,交出优秀的答卷。(供稿 图/文 广西科技厅 编辑 骆秋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